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男女授受不亲

“男女授受不亲“这一句是我在《乌龙院》学会的。
当年的小胖和尚告诉当时还是小朋友的我,男生和女生是不同的,不能够接触。

最近有一些非礼的新闻,闹得沸沸扬扬。
有人说那个人该死,有人说他是无辜的。
我不是法官,我真的不敢说他有没有做、做了什么、做得对不对...
我只想讨论”男女授受不亲“

在孩子小的时候,他们喜欢和同性的同伴玩。
如果有一位小朋友和异性稍微多了一点儿互动,他就会被同伴嫌弃和调侃。
所以他们都很怕和异性玩。

这时候,大人们都会很努力地推广男女运动。
要孩子们手拉手,要孩子们和异性坐在一起。

可是到了中学,就全面禁止男女在同一间课室,禁止男女一起步行。
只要看到一男一女在一起,警报就会响起。

小的时候可以手拉手,大了结伴在走廊上走都不可以。
小的时候我们鼓励互动,大了我们警告他们别轻举妄动。

如果身体接触,一定是男的非礼女的。
如果男的被触碰,那不是问题。
这是一些常常出现的偏见。

我们就不能够男女朋友友谊长存,肩搭肩,背靠背地一起谈笑吗?
就因为一句”男女授受不亲“,这一些都是伤风败德的行为?

No comments: